close

Chapet    13

 

  武裝自己是不讓別人看輕,直到今天遇見了你,看似堅強,

 

  原來我的內心竟然是如此空虛,可以讓我找到自己真正的堅強嗎?

 

  遇見你,有種心靈悸動,是我多心嗎?或者是,我動心了?

 

  別讓我失去,別讓我失去一個擁有你的機會,因為,我害怕心靈最脆弱,

 

  原來我只是在掩飾自己,那最深處的脆弱,可以讓我有愛你的機會嗎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    冬瑤

 

  搞不懂!我真的搞不懂,這個學妹老是跟我唱反調,不知道我是跟她八字不合,

 

  還是生辰犯沖,教她不要握刀拍法,她!偏偏就是要握,叫她不要隨便亂跳,

 

  她!偏偏就是好動,愛浪費多於動作,她!算了再說下去我真的會腦中風,

 

  這個她,很白目的她,很愛賭氣的她,很讓我火大的她,這個許冬瑤,

 

  真的是一個驕傲到一個最高境界,她依舊還是叫我慢半拍學長,

 

  很該死,我真的很想用殺球貫穿她的腦門,頭一個女生讓我氣成這樣,

 

  回到教室,我雙手插在口袋上,一臉大便臉的回到位置上,開始上我的第一節,

 

  又是該死的統計學,這次商科主任換人了,我以為被我們班跟上一屆的學長班級,

 

  氣走老太婆,以為能換上一個OL年輕辣妹女主任,結果!更扯!換上了一個,

 

  天天都在噴香水,天天都在嫌東嫌西的阿匹婆!她一進來!總是吆喝著:「

 

  誰抽煙!你們難道不支到學校禁止抽菸嗎?不要以為滿18了你們就可以無法無天,

 

  別被我發現你們有誰抽菸,我一定大過處分!。」

 

  老實說本班在未滿18歲支前就有過半的人有抽菸了,我是覺得,這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,

 

  拜託我都滿18了,大不了抽菸亮個身分證阿,上面菸不是標榜著"未滿18歲禁止吸菸"

 

  要是身分證沒滿18歲要罰在去罰阿,一想到這,又聞到那個像是明星花露水的香水味,

 

  奇臭無比!這天我終於忍不住了!直接拿著書包跟羽球器具,

 

  往外頭走,這時候主任把我叫住!

 

  「陳晴風,你當眾翹我的課,是什麼意思,擺明不給我面子是吧!」

 

  我回頭說了一句話:「妳知不知道,本班有多少人不想上妳帶的課!

 

  大家多討厭妳的口語,甚至是妳那臭死人的就要人命的明星花露水

 

  味道!妳以為明星花露水很好聞嗎?很臭耶!」

 

  說完我轉頭就走,一個人就走到了體育館,第一節課的體育館,

 

  顯得安靜許多,我突然漸漸喜歡這樣的安靜時光,突然我聽到

 

  有人在哭!這時候我嚇到了,不會大白天有阿飄這號人物出現吧!

 

  我心臟開始撲通撲通的跳,心想著不會這麼倒楣吧,

 

  到了廁所我看見一個熟悉的人,在哭的這位女生不是別人,

 

  正是冬瑤學妹,我正在想說,但是搖搖頭,還是不要去管,

 

  我轉身就走,回到我的位置上,繼續享受這個時光,

 

  說真的我受不了明星花露水的味道,算是在這邊能夠呼吸一些新鮮空氣吧,

 

  但是今天統計學有兩堂,所以打算翹兩節,我竟然能把翹課,這檔事情,

 

  想的不以為然,這安靜的時間,我想起了春璇,如果被她知道我現在翹課,

 

  應該會被她追殺吧,我苦笑了一下,我高中生涯之路,也即將邁向了終點,

 

  這兩年間,我一直都往樓上跑,一直都在那個轉角樓梯吹風,不是虧學妹,

 

  而是找尋我的思念,這時候我完全沒注意到有人在我後面,一股寒流侵襲,

 

  「學長,我沒想到你也會翹課!」

 

  「冬瑤學妹,妳怎麼會在這裡?」其實我早就知道在這,不過我想還是不要說穿的好!

 

  「這跟你無關吧!!」

 

  嘖嘖!驕矜的態度依舊不變,相對我也不是省油的燈,我也不惶多讓一步,

 

  「那我在這邊休息,也應該跟妳沒關係吧!」

 

  看她一臉惱羞成怒的樣子,我心理卻抱著"爽"這個字眼,激怒她的感覺真爽,

 

  話說這樣子會不會有沒有太變態了些,但是想想也還好阿,至少我沒去偷看女生,

 

  呃‧‧‧‧‧‧沒事。

 

  「拜託‧‧‧‧‧‧誰想知道妳來這邊要幹啥?我要走了!」

 

  「好!慢走不送,別打擾我的安靜的時光。」

 

  冬瑤一身怒火的說:「你‧‧‧‧‧‧」

 

  「我?還是我太擋路,也對,是妳先來的,那我離開!」

 

  正要轉身離去之時,她卻大聲的嘶吼著,那聲音迴響整個體育館,

 

  「學長我到底哪裡得罪你,你一定要擺著高傲的姿態來對著我嗎?」

 

  這小妮子存心是來找我的碴嗎?沒事對我發起飆來幹麻?

 

  「冬瑤學妹,我並沒有存心沒有找妳碴,妳卻存心跟我唱反調,我不知道妳在想什麼!」

 

  冬瑤這時候突然,不知所措,一臉低著頭,好像有什麼想說似的,

 

  「我不喜歡妳這樣的驕傲態度,說實在的,我不知道你所謂的高傲是什麼,我從頭到尾

 

  都沒打算跟妳這樣仇目相對,我不知道妳是怎麼去看待我,但是我現在的感受是,妳對我

 

  就是有意見,如果我哪裡得罪妳,我道歉,老實說這樣子我很累,每天被教練唸,如果!!

 

  這樣子妳感覺很爽!那我也認栽了,現在妳愛怎麼樣,就怎麼樣吧,但是請別找我碴!」

 

  我很討厭跟人吵架,因為吵架,是最沒意義的事情,我不知道是我不是我長的太顧人怨?

 

  我完全猜不透這個小妮子到底想幹麻?這時候我腦袋一轉,就像是像和尚敲了鐘聲,咚~

 

  心裡面OS的想:「難道她想要勾引我的注意?不對!不可能我跟她水火不容,怎麼可能,

 

  這種事情應該不可能發生吧。」

 

  冬瑤:「學長,我不是這個意思,我‧‧‧‧‧‧我只是想認識你,

 

  我沒有別的意思,我不知道會讓你這麼反感,我只是真的想多認識,

 

  你而已阿!」

 

  真的如我想像的一樣,我買樂透從來都沒這麼準過,如果這個猜測,

 

  能用在報樂透明牌,那我相信我會是史上最年輕的白手起家的年輕

 

  有錢的少爺,但是還是要面對現實一點,這只不過是個白日夢,

 

  「學妹那妳想認識人的方法,也未免太‧‧‧‧‧‧要怎麼說,

 

  如果想吸引我注意,那妳成功了,但是如果想要我喜歡妳,

 

  妳方法用錯了,這只是造成我的反效果吧。」

 

  冬瑤:「學長,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?」

 

  「什麼機會?」

 

  冬瑤:「我想知道學長你的名字。」

 

  我放下了肩膀上的球具,拿了一支球拍遞給冬瑤,轉頭跟她說,

 

  「想知道我的名字,搶14分,搶下一分,我的姓名,雙手奉上。」

 

  球場上一場激戰正式上演。

 

 

  ※ 這個學長真的是臭屁到連我都想扁下去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zd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