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Chapet    12

 

    這年冬天,屋簷上染上了寒冷的雨滴,抬頭仰望著,迎接著不是很漂亮的早晨,

 

  在這城市的這一角,有著很奇特的咖啡館,這家咖啡館,瀰漫著倫敦風的特色,

 

  一個吧台,一個出乎神奇又氣質到九十分的女咖啡師,手法神乎其技的高超,

 

  像是一位心理師,可看透客人的心情,調配咖啡的味道,但是她卻不是一個傳奇,

 

  咖啡香瀰漫著整間店,在這間咖啡館有著一年只會出現四次的咖啡,

 

  這杯咖啡叫四季之憶,傳說中只有老闆才調配的出來,四季之憶是什麼味道,

 

  老實說我不知道,因為我沒嘗試過,因為就連老闆是誰,我也不知道,

 

  但是在這今天,一位掛著圓框眼鏡的人,一身優雅的打扮走進咖啡吧台裡,

 

  這位不是這裡的常客嗎?到今天才知道,原來他就是老闆,這讓我震驚了一下,

 

  來這邊那麼久了,我竟然不知道他就是這間店的老闆,他淺淺一笑,走進吧台裡,

 

  我點了一杯傳說中的四季之憶,但是得到了出乎意料的答案,

 

  那就是:「抱歉喔!這杯咖啡只有在四個季節裡某一天才會賣喔。」

 

  旁邊的女咖啡師,笑笑的,繼續煮咖啡,我則是疑惑怎麼會這樣子?

 

  老闆還是淺淺一笑研磨著咖啡豆,我經不起好奇的問老闆,

 

  「老闆,那你什麼時候才會調四季之憶呢?」

 

  「等待那個緣分,妳會等到的,那天來臨之前,妳會聽到很多關於這杯咖啡的故事。」

 

  這一杯有故事的咖啡,讓我等待著,讓我等待這個咖啡館的故事,等待著這個緣份的到來,

 

  這間晴風隨月咖啡館,即將讓我聽到最感人的故事,附贈最心動的咖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「好可惜,老闆的初戀就這樣結束了。」喝著略帶苦味的咖啡,訴說著晴風老闆的難過。

 

  這是我第二次喝到四季之憶,跟第一次不同,第一次是冰甜的四季之憶彷彿是拿鐵的味道。

 

  第一次踏入晴風隨月咖啡館,應該是在三年前的9月吧,我怎麼去探索這到這間咖啡館呢?

 

  一切都歸功於我神奇的鼻子,這間咖啡館,開在巷子裡面,如果沒有那道香溢濃厚的味道,

 

  我可能還不知道這間咖啡館,一開始這間咖啡館的生意,真的能用人煙稀少來形容也不為過,

 

  我當時的第一反應,怎麼會有一間咖啡館開在這麼裡面,這樣有誰會知道,想搞神秘,

 

  也不是這樣拿生意開玩笑吧,真搞不懂這個老闆到底在想什麼,不過說也奇怪了,

 

  在那之後兩個月,那家咖啡館,推出了一個名叫『四季之憶』的咖啡後,

 

  生意就好的不得了,想說有新口味,來去品嚐品嚐,但是天有不測風雲,

 

  是我怎麼樣都沒的結果,我撲了個空,怎麼個撲空法,那就是我隔天去,

 

  那位氣質的女咖啡師,微笑的說:「抱歉,那杯咖啡只有在一年的四個季節裡各賣一天喔。」

 

  我聽到當場傻眼,這家咖啡館真是囂張阿!還有這樣做生意的阿,我每次經過都看了一下,

 

  以為那家咖啡館會倒閉,但是卻是相反,是越來越多客人,到後面還登上封面雜誌,從小小一間,

 

  慢慢的裝潢到有西式風格的咖啡館,之後,我就變成這裡的常客,來這邊那麼久了,

 

  我總是錯過四季之憶擦身而過,那個氣質咖啡師,每次都給我招牌的笑容,附上一個下次請早,

 

  我很懊惱,懊惱到後面,跟她熟到話題無所不談,後來我們有修成正果嗎?哈!當然沒有,

 

  因為我也是女生,我也不是拉子,所以無緣啦!這位氣質的女咖啡師,名字叫羽莘,

 

  本來想當個律師,律師當不成,當成了咖啡師,這個落差真的是太超過了,問她為什麼沒去當律師,

 

  她用怨念極深的口語訴說她悲慘的夢想,我聽到最後整個傻眼,因為羽莘之所以沒當上律師,

 

  是因為那個時候的她,本來也是一個乖乖愛看書的女生,後來因為某款線上遊戲,

 

  一玩上癮法律這個東西,都被這款遊戲給佔據了,最後成績就像是股市慘賠,

 

  重挫股民信心,從此律師這個夢斷了,後來在人生沒目標之時候,某天她經過一間咖啡館,

 

  看著櫃檯人員,在吧台裡面用拿鐵,喝過拿鐵的人都知道,一定要加上奶泡,

 

  痾A片看太多的請別想歪,基於未來的主人翁,所以這段跳過,看著櫃檯人員在拉花,

 

  第二天羽莘就跑去那家咖啡店應徵,從此開始她的咖啡之路,很扯吧!曾經聽說,

 

  喝上四季之憶這杯咖啡的客人,都讓人回味無窮,我曾經問喝過的客人,問他味道如何,

 

  那位客人說:「這無法用言語形容,等妳喝到的那一天,妳就會明白。」

 

  這杯咖啡到底有多好喝,老實說我不知道,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,再開店一年後的春天,

 

  那天看著一位男生在吧台,根據我的一年的印象,他總是坐在角落的位置,

 

  常常點上一杯藍山不加糖奶精,原來他就是這家咖啡館的老闆。

 

  「妳好!歡迎光臨。」

 

  掛著一付斯文的圓框眼鏡,穿著有點像是黑執士的穿著,很優雅的問候,害我有點臉紅心跳,

 

  「痾,你不是坐在那個角落,常常再黃昏時候望著前方的那位先生嗎?」

 

  羽莘忙著招呼客人,這老闆不快不慢的解釋說著:「喔~我是這家店的老闆,我姓陳,我叫陳晴風。」

 

  很好聽的名字,外加上深藏不露的氣息,讓我來這邊那麼久,都不知道他就是這家店的老闆,

 

  派他當臥底,絕對不會穿幫,真是太神了他。

 

  耶!?那今天那傳說中的咖啡會不會出現,於是我點了四季之憶,但是‧‧‧‧‧‧我碰釘子了!

 

  老闆笑笑的說:「這杯咖啡的緣份還沒到,要在多等待一下喔!」

 

  「呃!老闆,一杯咖啡,竟然是不定時的出現,感覺比中兩百萬發票還難耶!」

 

  老闆還是微笑的說:「所以說摟,有時候要碰碰運氣阿,不是你說會出現就會出現的,因為這杯咖啡,

 

  我可以保證,等到了絕對值回票價。」

 

  我則是有點帶著怨念的說:「說不定,這杯咖啡沒有這個價值。」

 

  羽莘笑著說:「珮寒,相信我,這杯咖啡讓妳等到,絕對有那個價值,現在強求,

 

  是體會不到那杯咖啡的味道,因為四季之憶,一年只會出現四次,而且每次出現,

 

  味道都不一樣。」

 

  我還以為今天就能喝到,害我心情高興一下,可是經羽莘這樣一說,不經讓我好奇,

 

  這杯咖啡到底有多傳奇,一個禮拜後,這段時間公司瘋狂的加班,

 

  到今天終於不用一回家就癱在沙發上睡死了,不過這麼早下班,我該去哪呢?

 

  心裡面第一個念頭,晴風隨月咖啡館,突然第一個靈感,感覺今天好像能喝到傳說中的咖啡,

 

  當我到咖啡館,今天咖啡館,竟然還沒開,我就在門口等待了一下,

 

  後面陸陸續續出現了一些男女大學生,一看到咖啡館,則是眼神呆滯的看著門口三個字,

 

  「等待!今天會是幸運的一天。」這個感覺就像是,那杯傳說中的咖啡,即將現身了,

 

  到底是怎麼樣的咖啡,讓我心情雀躍,好期待這杯咖啡的降臨,

 

  默約十分鐘,羽莘把門口的那個牌子拿了下來,開了門,我跟那些大學生進來之後,

 

  羽莘馬上又換上一個牌子,

 

  『客滿了,下次請早。』

 

  「各位歡迎光臨,請問各位要喝什麼?」晴風老闆 優雅舉止,讓旁邊的女大學生,

 

  兩眼愛心閃閃發亮,說真的實在太斯文了。

 

  「老闆,傳說中的四季之憶今天有嗎?」旁邊大學生也附和著,活像個小聚會一樣。

 

  老闆開始在吧台忙東忙西的,剛烘培出來的咖啡豆,香味四處擴散 ,看著老闆用賽風壺,

 

  在那邊煮,終於傳說中的四季之憶出爐了,羽莘準備了一些小點心給大家,在這段時間,

 

  我錯過夏天跟秋天的,終於等到了冬天,但是這杯咖啡‧‧‧‧‧‧卻沒冒煙,這讓我

 

  有不好的預感,該不會是一杯冰咖啡吧,果然,旁邊的大學生大聲尖叫,怎麼會是冰的,

 

  晴風老闆端上咖啡,坐在位置上,順手點起了一根菸,抽了一口吐出濃厚的煙團,

 

  大家都安靜的看著老闆,這時候老闆閉上眼睛,吸了一口冷空氣,

 

  「那年高三,寒冷的冬天,我跟她第一次在體育館相遇,一切都在哪場比賽開始。」

 

  慢慢的時光開始倒流,大家開始,進入了晴風老闆的感情記憶,就像是進了時光隧道。

 

  「晴風,今年新進的學弟學妹,等等去篩選一下,看看這些新進的實力如何。」

 

  教練一說完,回頭就坐在位置上,盯視整個羽球場,高二那年,羽球隊剛成立,

 

  加入的人並不多,我滿懷熱血,去報名參加,黃大美女聽到我加入羽球校隊時候,

 

  拍拍我的肩膀說:「痞子晴!(又改我的稱號)加入羽球隊,你學業怎麼辦?」

 

  「就這麼辦!都加入了總不可能叫我退出吧!」我聳聳肩回應,老師就看了一下,

 

  黃大美女:「那‧‧‧‧‧‧你有把握畢業嗎?」

 

  「好問題!我還沒想到,想到在說!」黃大美女狂搖頭,好像篤定我不會過關。

 

  就這樣,高二生活就變的非常忙碌,藉由羽球,抒發那思念的情緒,

 

  在隊上我羽球並不是算最厲害,但是至少保持在平平,有教練的指導,

 

  羽球隊開始進入狀況了,再高二下學期,參加了高中組羽球公開賽,

 

  雖然沒打進四強,但是在全國那麼多所高中,也打進了八強,以新成立的球隊,

 

  來說已經算不錯了,但是到了高三,大家都已經開始準備大學聯考,

 

  王諾翂依舊是天天遲到,而且還追到了學妹,自從這個遲到王把到了學妹,

 

  尉欞發揮超職業水準,依舊繼續當狗仔,他的這份能力,被高三的學長注意到,

 

  大力誠摯邀請他加入新聞社團,主要活動就是校園報導,說穿了就是要借用他的

 

  狗仔精神,看能不能在光啟裡面的正妹帥哥們挖出八卦,振鈞依舊還是本班榜首,

 

  然後晚上留下來參加第八節進修班,以他的實力,拼個政大應該沒問題,至於春璇,

 

  從那天之後,我們就失去了連絡,聽學姊說,她過的不錯,交到了外國男友,

 

  我就這樣揮灑球拍,邁進了高三,在今天,測試學弟學妹們的實力,

 

  其他跟我同屆的,開始挑選自己的學弟妹,我對上了一個女生,個頭嬌小,

 

  留著一雙鳳眼,說漂亮,也還好,說正嗎?也還算普通,至少她不是歪的,

 

  要說身材嗎?不及格,因為她還在發育,但是‧‧‧‧‧‧小看她的下場,

 

  可是,讓你身敗名裂,痾‧‧‧‧‧‧聽起來好像是對決時候的台詞,為什麼?

 

  我會這樣說,很簡單其他跟我同屆的,第一分都是高三的拿下,唯獨我!

 

  我的第一分,被這位學妹拿下的,就連我,也不經訝異了一下,我感受到教練,

 

  怒火爆發的氣息,一聲吆喝!

 

  「你在給我耍什麼帥啊?再攻下一分,我保證你永遠以後都別想得分!」

 

  哇~很大聲,很有力,很威猛,這下真的嚇到我魂都飛了一半,看著眼前這位嬌小的學妹,

 

  殺球是如此的快速有力,讓我失神了一下,唉,這下顏面真的掃地了。

 

  「看來學長的實力也不過如此,高三的程度就這樣嗎?只不過是早出生我兩年而已。」

 

  在場的學長,當場傻眼,教練則是瞪著我,他心裡傳話給我的訊息是‧‧‧‧‧‧

 

  你被人看衰了!你是想當個Losing嗎?

 

  該死,竟然被人這麼瞧不起,而且還是被這個矮小的學妹!氣煞我也!

 

  「學妹,說話會不會太衝了一點?」

 

  學妹:「會嗎?還是你看不起我?剛剛故意放水?」

 

  嘖嘖!小辣椒一條,不認真一點真的會被同屆的看不起,會被教練扒皮,會被學弟妹當笑柄。

 

  「妳!報上妳名字來!」我有點被激怒?不對是我真的生氣了!真是囂張兼沒禮貌的學妹,

 

  「我叫許冬瑤!!那你呢?反應慢半拍的學長?」

 

  ‧‧‧‧‧‧我要劈死她,她是來自哪裡人阿?講話超令人想扁她!這個女人,該殺殺她的銳氣了!

 

  「哼!冬瑤學妹,注意了,因為!妳沒機會再攻下第二分了。」

 

  我一個短距發球,她抽長球拉到後面,我也回敬一個跳殺!到後面,比賽測試結束,

 

  她!後面一分都沒得到,我,則是得了她14分,

 

  這時候我回了一句話:「妳!贏過我時候在來問我的名字吧 !」

 

  就這樣我轉身離去,她!就變成了我羽球學妹了,一組怎麼搭就是很不合的關係,

 

  真的一點都不合,完全就像是,隨時都會爆發革命,但後面她卻是我第二個女友,

 

  一組很不合的組合的女友,她叫許冬瑤,我叫陳晴風,那一年我高三,春璇離開我兩年,

 

  那一年她高一,這是她第一天認識我,也是我跟他認識的第一天,這個第一天,

 

  讓她慢慢取代我和妳一年相處的時光記憶。

 

 

  ※ 驕傲是在掩飾妳的不安?其實不安是來自妳的驕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zd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