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chapet 06

  下課鐘響起了,下午的課,終於都上完了,整個人就像是輕飄飄的雲朵,高興的飛上天了,

  在一旁的諾翂,用一種神經病的眼神看著我,許狗仔正在擦亮他的K550i心懷鬼胎的正在盤算著什麼,

  震均依舊在努力的整理他一大堆的書,那我呢?我正在癡癡的盯著黑板上面的大時鐘,在那邊傻笑,

  這個時候黃娟娟老師呢?大家會問奇怪,這個時候的她出現在這個時間點很奇怪吧,忘記跟大家說,

  其實她除了是我們的國文老師,也是我們的班導師,老師踏上講台跟我們大聲宣佈,學生最痛苦的宣告,

  「我親愛的同學們,下個月就要第二次段考,請大家多多看書,不要又跑出去晃了,尤其是你陳晴風,

  這次考試沒60分,你就知道未來的日子你會過的多痛苦了!」

  當然這個時候,我根本就沒在聽進去,想的都是,快點下課快點下課,老師看我神情不對勁,趕緊上前

  ,看我是不是被阿飄附身,觀看一下,

  「陳晴風,你是受到什麼刺激,你怎麼了?你要不要去保健‧‧‧‧‧‧呃!?」

  老師頓時嚇到臉上三條線出來,我則是已經進入傻笑狀態,看到老師我竟然這樣回應,

  「正妹‧‧‧‧‧‧妳好辣喔!」還流著口水‧‧‧‧‧‧‧

  老師壓抑住他的脾氣,對著我說:「陳晴風,你在做白日夢嗎?還是我真的那麼正阿?」

  奇怪這個聲音很耳熟,熟到不能在熟,然後頓時清醒,我嚇了一跳!

  「耶!?黃大美女,妳剛剛說什麼啊?」

  震均當場暈倒,諾翂跟許狗仔頻頻搖頭,老師是當場愣在那邊,不知道要怎麼讓我這個死小孩能夠回歸

  正常,這時候老師就說:「我說下個月就是第二次段考,你國文成績要是沒60分,你未來的日子會過的

  非常的精采,這樣你懂了嗎?」

  好哇!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阿,附上一句致命吸引力的話,讓我嚇的屁滾尿流~~,我發覺老師真的

  是個惡魔,甚至我上輩子,跟她是宿敵,這時候老師偷偷靠過來,

  問我說:「剛剛你說的正妹好辣是在說我嗎?」

  我聽到大笑了一下說:「哈哈哈!別鬧了老太婆,怎麼可能是妳阿?別鬧了,快回家吧!

  廚房還在等著妳,跟妳pk第三回合呢!哇哈哈哈哈。」

  瞬間!殺氣凝聚,老師犀利的眼神盯著我!大聲吆喝!「陳晴風,你!罪無可赦!受死吧!」

  瞬間的一擊必殺!5秒鐘,勝負已定,陳晴風五秒當場被K‧O!這短暫的風暴,一切又歸於平靜!

  「同學們~!今天作文沒寫完的,請再禮拜五交過來給我!」

  大家看著我黏在黑板上,不由得打個冷顫,心想如果沒交的話,下場應該跟我一樣吧。

  放學前,我用史上最霹靂最華麗的速度,拼完了打掃工作,瀟灑的背起書包,衛生股長見狀,

  立刻把我攔住,「陳晴風我還沒檢查呢!急什麼?」

  該死,這個天殺的,擋住本大爺的幸福之路,門都沒有,於是我使出了我的大絕招,江湖一點訣!"溜"

  「衛生股長,請原諒我的無奈,為了我的幸福‧‧‧‧‧‧抱歉了!」拿起書包,

  一溜煙的消失在教室中,哈哈哈!擺脫了,突然我聽到有兩個跑步聲,我立刻緊急煞車,

  果然是死狗仔跟諾翂,這兩個殺天刀的!一定又是來搞破壞的!

  「我說兩位,這麼急是要去大號嗎?」

  諾翂:「呃~不是啦,我想去買可麗餅!」

  「喔!?是嗎?許狗仔你呢?」我帶著可疑的口氣問他

  尉欞:「我‧‧‧‧‧‧要回去趕快寫作文阿!」

  這傢伙有那麼用功,騙肖!我看根本就是要當電燈泡!

  「嗯哼!根據你的說詞,你的可信度,只有0。」

  尉欞:「兄弟阿~~~這樣誤會好朋友,喔我的心,好痛阿!」

  嘖嘖!搞悲情阿?這招實在太虛假了!根據我對狗仔之名的認知!你一定會衝鋒陷陣,

  非得要挖出個八卦,你才會心甘情願!麻煩的是我該如何甩開你們這兩隻跟屁蟲,這是最主要的課題,

  不然絕對是沒完沒了。

  「教官好!」

  狗仔跟笨翂兩個頭一轉,我趁機開溜,我馬上躲到一顆樹裡面,我懷疑我可以去當忍者了,

  諾紛:「晴風,你眼花了嗎?根本就‧‧‧‧‧‧啊!?人呢?」

  尉欞:「該死!我們被騙了!可惡!」

  哈哈,看到狗仔氣急敗壞的樣子,心裡有一股莫名說不出來的感覺,就是爽阿~~~~~!

  等他們消失,我就走了出來,心想:「嘿!連老天也眷顧我,我果真是天公的孩子!」

  我立刻衝到校門口,遠遠看著,就看到春璇已經在校門口等我了,糟糕!我會不會讓她

  等太久了,於是我立刻走到校門口,今天天氣很晴朗,下午的夕陽,照映在春璇白皙的

  臉上,就像是古希臘女神,雅典娜,那種美,真的是我用言語,無法形容,看著看著,

  我迷惘在她的身影上‧‧‧‧‧‧

  春璇:「晴風,醒醒,你這樣子好呆喔!」

  「喔!抱歉抱歉,不好意思!剛剛有事情耽誤到,妳等很久了嗎?」

  春璇:「不會!我也剛到,哪~走吧!」

  這是春璇第一次的邀約,今天我們一起走回家,但是‧‧‧‧‧‧

  我感覺旁邊的同學們的眼光,都投向我這邊來,是我玷汙了春璇嗎?

  我不知道,這時候春璇也注意的了,她則是一臉笑意,我是緊張的要命,她竟然

  笑的出來,我真怕等等有人衝出來,抓去旁邊大樹下,給阿魯巴。

  春璇:「陪我放學,讓你絕得不自在嗎?」春璇微笑的問我。

  「呃‧‧‧‧‧‧沒有啦,只是我會緊張!」

  春璇:「不要去在意別人怎麼想,因為我們現在所發生的事情,是真實的!」

  其實我現在很想捏一下我的臉,看這是不是一場夢!

  春璇:「晴風,妳願意陪我散步嗎?」

  我輕輕的一笑:「這是我的榮幸!」

  我突然發現,我竟然會講這種話,我不敢相信,我原來是可以這麼的斯文,我是吃錯藥嗎?

  春璇:「晴風,你會不會覺得,我這個要求,很無理?」

  「咦?妳怎麼會這麼說呢?」

  春璇:「因為我的關係,讓你感覺週遭的人,給你的不自在感覺。」

  「或許吧!因為我從來沒想過,也不敢相信,會有這個機會讓我跟妳一起走回去!」

  春璇:「但是這個機會,是我給你的,你也給了我這個機會,讓我跟你一起回去不是?」

  春璇:「那麼現在還會緊張嗎?」

  「嗯!經妳這麼一說,我有點能適應了,璇,謝謝妳!」

  春璇:「其實我很害怕你會拒絕我的邀約。」

  呃!?春璇大美女,妳說反了,應該是我怕妳不讓我陪妳回去。

  「哈哈!怎麼可能呢?妳的請求,我絕對二話不說,馬上答應。」

  春璇笑笑的回應,我的心跳,已經一秒鐘跳了快6下,在這樣下去,等等心臟因激烈過度跳動,

  跳出身體來,嚇死謝春璇!然後許狗仔,馬上拿出他的狗仔照相手機,隔天就上新聞頭條,

  某某學校陳XX因昨天散步陪美女回家,心臟承受不了負荷,跟身體分離,掉到地上時,心臟

  還在地上激烈跳動,心臟的主人,瞬間斃命就醫不治,悲情的女主角謝XX同學,因為這個

  不可思議現象,當場嚇暈在現場。

  當然,以上陳述的經過,都是唬濫的!

  「對了!今天妳怎麼會想約我一起散步回家呢?」

  春璇:「嗯~該怎麼說呢?就一個人走很無聊啊,」突然春璇把聲音給壓的很小聲說:「

  其實我想你陪我。」

  「啊!?妳後面說什麼我聽不清楚。」

  春璇:「嗯嗯!沒事!對了你今天功課有趕上嗎?」

  「喔~你說商業禮儀的功課阿?當然有!」

  春璇:「晴風!我想問你一件事情,可以嗎?」

  「嗯!什麼事情那麼神神秘祕啊?」

  春璇:「晴風妳覺得我怎麼樣?」

  啊!這是什麼問題?

  「嗯?什麼怎麼樣?」

  春璇:「我給你的感覺阿?」

  「很奇怪的感覺!」

  春璇:「為什麼?」

  「因為妳每天都捧著一大堆的書,上面絕對會放上一杯熱咖啡,而且還是偏酸性的

  咖啡,小姐阿,常喝咖啡,骨骼容易酥鬆耶!所以我絕得妳很奇怪。」

  春璇:「哼!沒意思當我白問的!」

  我則是一頭霧水,她到底是在問什麼感‧‧‧‧‧‧看她臉紅的樣子,該死!不會是

  我怎麼那麼呆阿!趕快想一想怎麼挽回,不然會死人!突然,腦袋電燈泡發亮了。

  「我還沒說完,這是我平常的眼光,但是那次下雨天,妳為我撐傘的那時候,我改觀了

  妳是個溫柔又善解人意的女孩,妳的氣質,妳的禮貌,是我朋友圈裡面,只有妳!有這

  樣的特質,所以,妳是我獨一無二。」

  春璇聽到我這麼說,臉更紅了,羞澀的說:「你很討厭耶!陳晴風!竟敢吊我胃口!」

  「哈哈!不這樣逗弄妳一下,那就太對不起自己了!」

  春璇:「妳把我當玩具阿。」話一說完,春璇一掌打向我的後背,可是我的感覺是,

  怎麼好像在打蚊子!

  「哈哈!好啦好啦,我跟你道歉嗎?」

  春璇:「哼!」

  春璇生氣的模樣,依舊是那個可愛的模樣!惹人喜愛。

  我撒嬌的說:「喔唷~春璇大美女,別生氣了嗎?對不起啦」

  天阿!陳晴風,你在幹麻!堂堂大男人,竟然落得要撒嬌?我怎麼會這樣子?

  春璇:「沒誠意!駁回!」

  「那要怎麼樣才算是有誠意?」

  春璇:「陪我去個地方!我就原諒你!」

  「好吧!要去哪裡呢?」

  春璇:「青年公園!」

  「什麼,現在去爬青年公園?我有沒有聽錯!」

  春璇:「沒誠意!」

  「好!好!好!算我怕了妳了,走吧走吧!」

  春璇:「回的好敷衍,妳不是真的願意想去的!」

  該死這女人到底是什麼星座的阿?怎麼那麼龜毛!

  「那我重新再說一遍,青年公園!?真是個好地方阿!去那邊想做什麼呢?」

  春璇:「看!夜!景!」

  「那我會告訴妳,放棄吧,青年公園有時間限制的,何況上去了,看不到夜景!」

  春璇:「不管!不管!我要看夜景!我要看夜景啦!」

  這個小妮子,喔不應該是說大妮子!她比我大一歲!這樣的形容應該很貼切才對。

  就像是吵著要糖果的小孩,非得要給她糖果她才會安靜下來,所以說女人阿,真的是

  無法猜透的生物!

  「春璇,我想問妳喔!」

  春璇:「你問吧!」

  「為什麼,妳不約其他同學一起回去呢?」

  春璇:「為什麼非得要我的同學?你不喜歡我?還是我給你添麻煩了?」

  「沒這回事!我怎麼可能不喜歡你,我也沒說你給我帶來麻煩阿!」

  春璇:「真的嗎?感覺你的答案不夠真誠!」

  「那要怎麼樣的答案,才算的上真誠呢?」

  這時候春璇帶著一臉微笑,然後回答說:「帶我去看夜景,就算的上是最真誠的答案!」

  我輸了!女人的微笑,瞬間扼殺了我的良心,看來今天要跟老爹借車了,雖然我會騎車,

  但是大家都有基本常識!那就是未滿18歲禁止騎機車,沒錯!但是在血氣方剛又加上叛逆的

  這段時間,這個規定有誰會聽的下去!所以‧‧‧‧‧‧我決定了回去牽老爹那台破銅爛鐵,

  但是永遠令人瘋狂著迷,可是我卻不太喜歡騎打擋車,野狼嗎?NO~NO~NO,這台車叫做

  FZR,哈這個作古多年的車,為什麼老爹還保留著,老實說,我不知道,其實我家有兩台車,

  一台是FZR,另外一台就是GP125,有GP125不騎為什麼要選FZR呢?懂機車的各位,看出

  端倪了嗎?畢竟我還是有私心的嗎!因為FZR是要貼著騎的,所以~嘿嘿嘿,就這麼辦。

  「好吧,我帶妳去個地方,等一下讓我回去準備,妳先回去洗個澡換個裝吧!」

  春璇這時候拿著她的小筆記本,寫下了她的手機號碼,我嚇了一跳,春璇的手機號碼!

  我今天正想要套出她的手機號碼,沒想到,她竟然主動給我了,真的有那麼好康的事情?

  我感覺這是幻覺!沒錯是幻覺,這時候春璇的聲音,把我拉了回來。

  春璇:「晴風,那我先回去換衣服,我等你電話喔!」

  「嗯!好了我在打給妳。」

  於是我跟春璇在交叉口分開,我立刻衝回家,馬上衝去洗澡,約洗了10分鐘!基本上這個

  速度算是我洗澡洗最快的一次了!不然平常我洗澡都要20分鐘起跳耶!就這樣,花上吹頭髮

  ,衣服搭配,白色襯衫,好顏色,搭配刷白的藍色牛仔褲,嘿嘿剛好老爹不在,外加上他騎GP

  外出只能說一切都是這麼的Perfect,一切準備就緒!就CALL春璇,她準備的怎麼樣!

  「璇,你準備好了嗎?」

  春璇:「嗯!我也剛準備好,那我在光華國小側門等你喔!」

  嘿嘿安全帽ok!防風衣ok!一切準備就緒,立刻殺到後門,春璇看到FZR時候,

  她兩眼發亮的,盯著這台車,頓時我的光環,感覺被這台車給佔領了,雖有不甘,

  但沒辦法,今天可是要靠這台寶貝了,這個時候我注意到了,春璇也是穿白色的襯衫

  ,藍色的牛仔裙,喔天阿,果然18歲的成年少女,青春正在發光發熱吶,春璇一上車就問,

  春璇:「晴風,你怎麼會有這台車阿?」

  「喔!這台是我老爹的寶貝,而且他是個瘋狂的老頭,還把這台稍微改造了一下,所以比原廠

  ,還要快,所以等等自己要注意喔!」

  基本上,老爹很愛追求速度,叫他瘋狂文太,真的一點都不過份,瘋狂文太是誰?有看頭文字D的

  熱血少年郎,一定都知道這號變態人物,我老爹就屬於那一款的人,不過年邁以老了,所以現在比

  較沒在改車了,不過那台GP還是有稍微變更一下,我從14歲那時候,老爹就教我騎車了,我喜歡

  風拍打的感覺,我不太喜歡戴安全帽,但是基於安全,我還是只能帶,未滿18歲騎車,就已經是犯了

  滔天大罪了,如果在不帶上安全帽,那簡直是藐視交通法,喔~抱歉我又離題了,請回歸正傳!

  春璇:「晴風這台是什麼車?」

  「喔這台是YAMAHA1986推出的FZR400,這台我老爹的,喜歡嗎?」

  春璇:「嗯!還瞞帥氣的,可是這年代久的車,載的動人嗎?」

  「呵呵!試試看就知道了阿!」

  春璇抱著疑惑的表情,上了FZR,在重機未開放之前,這台在台灣當時,造成一股流行,拉風的外型,

  就連知名網路作家穹風也提到了FZR,可見這台車,魅力依舊還在,雖然現在已經很少人在騎了,不過

  在台北多多少少還是有機會預見FZR,不過幾乎都是二代的,老爹這台是一代的,黑色的神秘顏色,

  老實說,老爹到底改了什麼東西,我到現在都不知道,不過CC數應該有改,而且他曾經命令過,沒事

  少亂動這台歪主意,我想老爹真的很寶貝這台FZR,幾乎天天都快要膜拜祂了,所以他才會這麼說,

  不過今天為了春璇,我已經有準備收尾的下場,可能會被坳請一個月的晚餐,

  有可能會搞出破天荒無理的要求,反正這台我已經騎過那麼多次了,已經熟到不能在熟,

  但是不能搞壞祂,要是一搞壞,我可能最後的下場是瞬間被殺掉,不過第一次用FZR載人,

  外加上春璇也是第一次坐上這種車,他一上車的坐姿是跟速克達,的方法一模一樣,如果慢慢騎,

  這樣坐沒關係,但是這只限制於慢慢騎,春璇就這樣手握著後邊車殼,因為沒扶手把,就在我打上一擋,

  春璇被FZR的起速爆發力給嚇到了,當場哇哇大叫,手馬上抱住我的腰,YES!!就是這樣,這是我今天

  的‧‧‧‧‧‧抱歉,這不是我今天的目的,春璇被嚇到差點眼淚流出來,一路騎著這台車,其他改裝速

  克達的車主,眼睛都往我這邊看了一下,畢竟這台車,出現的機率真的很少。

  春璇:「晴風,這台車好恐怖!」

  我大笑的說:「妳看吧,妳剛剛的問題這台車已經回答妳了,俗話說的好,寶刀未老阿。」

  春璇:「呵呵,好多人都看著你這台車,對了你要帶我去哪裡看夜景?」

  「一個令妳害怕的地方,又令妳無法用言語形容美的地方。」

  春璇拍了我的後背一下,直問到底要去哪裡,我看著後照鏡,那逗趣的樣子,真的很可愛。

  「好啦好啦,再樹林有一座山,山頂上面,可以看到讓你感動到不行的夜景!」

  春璇:「哪一座山啊?」疑惑的春璇,再我說出答案的時候,臉色有點變了。

  「大同山!」

  嘿!為什麼,春璇臉色會變了呢?很簡單!因為在爬上大同山,山頂時,必須經過四小區的

  墓仔埔!對!沒錯,不要懷疑,只要常上大同山的人,絕對都會知道,要到大同山山頂的路上,

  絕對要經過,這時候我感受到,春璇已經開始稍微再發抖,我就問了她一下,

  「璇妳會冷?」

  春璇這時候有點發抖的說:「是不會冷,但是我怕‧‧‧‧‧‧」

  聽到這裡我知道她要說什麼了,我則是哈哈大笑,春璇聽到了,立刻賞了我三個粉拳攻擊再

  我背上,「璇,有我在,放心,不會有事情的,相信我。」

  我這樣的安慰春璇,她情緒就稍微緩和下來了,就這樣我跟春璇說,我要開始衝上去了,

  沿路上經過兩個大髮夾彎,春璇再過彎的時候,都抱的特別用力,當然啦,我是很爽啦,一路上去,

  經過第一區的墓園,春璇是害怕的連看都不敢看,頭轉向到另外一邊,我則是一路順順的騎,

  「春璇,不要害怕,不要去想,妳看現在這個感覺,多棒阿。」

  春璇這時候把頭轉了回來,她直呼說:「好涼喔!晴風,你怎麼會騎這種車呢?」

  「我老爹教我的阿,我國二的時候,老爹就教我騎這種車了!」

  春璇:「難道你不會害怕嗎?」

  「怕什麼?」

  春璇:「剛剛那些‧‧‧‧‧‧」

  「哈哈!我這條路已經跑了兩年多了,早就習慣了,相信我,等等在經過兩座墳墓,一個靈骨塔,

  目的地就快要到了。」

  春璇:「真的會讓我無法形容嗎?」

  「看了就知道!」

  經過了靈骨塔,我騎上了一條非常顛簸的小上坡,說真的,我很小心翼翼的騎上去,因為這條路

  我還沒用FZR騎上去,這段路對FZR真的很吃不消,我一直保佑說,嘿!老兄,別掛點阿,

  不然我回去就死定了,還好!老兄還算給我面子,沒有令我失望,到達了地點,我想給春璇,

  一個驚喜。

  「春璇,可以閉上眼睛嗎?」

  春璇:「為什麼要閉上眼睛呢?」

  「相信我,我要給妳一個驚喜!」

  春璇點點頭,閉上了眼睛,第一次,我牽起她的手,一步步的走向觀景台,慢慢的,慢慢的,

  走向最佳景點。

  「這是我為妳獻上最美麗的夜景。」

  春璇立刻把眼睛張開,映幕眼簾的是整個燈光閃爍的城市,春璇雙手遮住了嘴巴,

  「我說過了吧,是不是美麗到令妳無法用言語形容?」

  春璇點點頭,她的眼睛一直注視著,前方那一大片的景色,

  春璇:「我從來都沒看過夜景,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夜景,晴風謝謝你。」

  「不客氣,對了,為什麼突然想來看夜景呢?」

  春璇:「因為我有事情想跟你說?」

  「什麼事情?」

  這時候我腦袋突然靈光一現,不會是要講類似告白之類的話題吧,難道春璇喜歡我?

  應該不可能吧,不!不對!應該有可能,剛剛春璇摟著我的腰!想想‧‧‧‧‧‧不!

  不可能,年齡差了兩歲,她怎麼可能會喜歡我這個小弟弟?不過想想年齡應該好像又沒關係,

  這時候的我,左腦袋跟右腦袋,爆發了革命戰爭,一派是有可能!一派是不可能,兩國交戰,

  打的如火如荼,精采萬分!這時候春璇的一句話兩方人馬休戰了,什麼話?那就是‧‧‧‧‧‧

  春璇:「想知道?下一章我在告訴你。」

  什麼?什麼下一章,這是什麼答案?我聽不懂阿!喂~~~~~~

  ※ 春璇,我懷疑妳今天神經接錯條線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zd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