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chapet  07

 

    春璇:「晴風,我喜歡你,你知道嗎?」

  坐在85度C咖啡館,喝著美式咖啡,第一次喝感覺,很苦,很難喝,我搞不懂,春璇怎麼喝的下

  滿滿都是黑色的液體飲料,我一直都在回想春璇對我說的那六個字,晴風,我喜歡你,

  好真實的夢,但是卻不是夢,這是真實的,真實的讓我,喘一口氣都有點來不及,

  震均:「晴風!你那天趕著跑掉是怎麼回事?」

  我淺淺的微笑,震均歪著頭,摸也摸不透,坐在旁邊的同班同學,楷涵,在旁邊笑著回答,

  「晴風戀愛了!」

  震均張大眼睛的看著我,那個眼睛,大到想把我吃掉,我不知道原來眼睛可以把人給吞下去啊?

  震均:「那天趕著走,難道是因為春璇學姊?」

  我還是喝著那個黑到不行的美式咖啡,依舊苦的要命,但是在苦的之後一瞬間,感受到那一絲絲

  的甘甜,回想著那天跟著春璇在觀景台的對話,那份感覺到現在忘也忘不了!實在太清晰了。

  春璇:「這裡的夜景好漂亮,下面的城市,燈光閃爍著!」

  「呵!那我今天帶妳來這邊,妳絕得這裡的夜景,有幾分呢?」

  春璇站在我面前望著前面的夜景,今天風,不小,但也不大,,可是卻吹的我跟春璇的頭髮亂亂飄

  ,甚至還差點,頭髮因此打結,當然這種事情要是發生了還得了,回歸正傳,這時候她轉過頭來,

  投射到我眼睛裡景象,春璇跟這片美麗的夜景,合在一起,彷彿這個世界是屬於她的,看著她撥弄

  吹亂的頭髮,一股淡淡橘香,在周圍散發著,悸動,心跳漏拍了三下,

  春璇:「90分!」

  「為什麼會是90分?」

  春璇:「因為少了一個部分,所以只有90分呀」

  「那好吧90分也算高分了!那妳怎麼今天想來看夜景呢?」

  春璇這時候就黯淡了下來,奇怪!?我說了什麼不該說的嗎?

  春璇:「這陣子即將面臨大學聯考,而且整天到學校,除了抄筆記,看書,考試,等一堆事情,

  下課時候,同學講一些八卦事情,我都想參與,但是我根本就不知道,那些某某某是誰阿,

  外面發生了什麼事情,我完全都不知道!」

  我聽了一下,感覺,春璇就像關在櫃子裡面,過著只屬於她的空間,而她又想踏出這個空間,

  「看來妳的壓力不小!」

  春璇:「對阿!我又不像你,能夠自由自在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!」

  「嗯?怎麼說呢?」

  春璇:「每天回到家裡面,都被我家人管的死死,不能看電視,跟本就不知道外面發生了什麼

  ,在學校,又看到一堆男男女女,這樣牽著手,看了我好羨幕,父親嚴格的管教,不準我在外面

  交男朋友,我都18歲了,為什麼要限制我!」話說到這春璇眼淚已經快掉出來了。

  「我想父親這樣管妳,是擔心妳吧,我想妳父親在他的眼裡,妳是掌上明珠,所以他擔憂,是正常

  有誰不擔心自己的孩子呢?」

  春璇:「但是這樣子我,好不容易交到你這個,第一個男生朋友,我好害怕失去,我不想要這樣子

  ,我想貪求一點點的自由。」

  我笑著說:「我們早就是朋友了不是嗎?」

  春璇這時候眼淚落了下來,我馬上在包包裡,拿出一包小面紙,立刻替春璇擦拭在臉頰落下的眼淚

  ,女人真是動不動就哭,麻煩!

  春璇:「如果沒有那一天的相遇!我想我不會有那個機會認識你!晴風,很高興認識你。」

  呃‧‧‧‧‧‧老實說,在還們認識春璇之前,我並不知道她的身世,甚至在學校的名氣

  ,知道的時候,我的腳都軟掉了,我從來沒想過會認識這個名氣女王,更不敢相信,是在

  那種超尷尬的情況下認識!我該感謝那個意外嗎?我想我該感謝!

  「是阿!很高興認識妳,春璇!」話說完,頓了一下又繼續說:「只是,在那個尷尬的情況下認識

  ,哈哈!」

  話一說完,春璇立刻惱羞成怒的打了過來!

  春璇:「陳晴風,你真的很色耶!可惡!」

  「冤枉阿!那次真的是個意外!」雖然她的粉拳,很沒力,一點都不痛,但是我還是得配合!喔!

  好痛!其實打在我身上,我還感覺挺爽的!

  春璇:「今天謝謝妳!」

  我看了我右手的手錶,19:15,嗯~也差不多該回去了!

  「嗯~差不多了,我們也差不多該回去了!」

  春璇:「是阿,又要回去被關起來了,你捨得我被關起來嗎?」

  「呃‧‧‧‧‧‧哈哈,真不知道怎麼回應妳呢!」

  春璇:「唉~我好可憐喔~有人要丟下我~怎麼辦怎麼辦!」

  這時候我靠近了春璇,兩眼凝視了春璇,這個時候春璇突然說出了會把我嚇暈倒的話!

  春璇:「晴風,我喜歡你,你知道嗎?」

  當春璇說完這句話的時候,我整個人差點心臟休克,本來一秒鐘3秒鐘兩下的心跳,瞬間3秒鐘30下,

  當然這是誇飾,如果是真的,那我相信我的心臟會像一顆,子彈噴出來,這時候春璇慢慢靠近,慢慢的

  靠近我的臉頰時候,她閉上了眼睛,我心裡OS的想:「春璇要來真的阿,我還沒準備好啊!」

  這個時候慢慢的靠近,當嘴唇正要碰撞之時,我立刻笑著說:「春璇,在不走我們今天可就要睡公園了!」

  春璇則是兩眼大大的睜開,傻傻的看著我,然後只有一個反應:「喔‧‧‧‧‧‧」

  她則是一臉失望的樣子,我呢?則是拍拍胸膛,好險好險,剛剛很明顯,我們差點要KISS下去了,

  這麼好的福利,為何我要放棄,再羞澀的高中時代,春璇可以說是我第一個喜歡的女生,

  我會不喜歡春璇,這是騙人的,其實我是愛的要命,只是‧‧‧‧‧‧我還沒準備好阿,

  春璇:「晴風,你喜歡我嗎?」又是一個震撼的一段話,

  我只笑笑的說:「時間晚了,我們該下山了!不然回去妳會被妳爸罵。」

  下山回去的路上,我們沒有再多說話,我把車速放慢,慢慢的慢慢的騎,享受微風拍打在臉上的感覺,

  完全忘記我是未滿18歲,更完全沒反應警察機車剛剛從我旁邊經過,好險!沒把我擋下來,不然

  我回去一定馬上被我老爹瞬間秒殺!但是這個念頭,不到三秒鐘時間,

  又被那句「晴風,我喜歡你!你知道嗎?」給覆蓋過去!這個時候回到光華國小的側門,

  「璇,回去早點休息!知道嗎?」

  春璇:「嗯,你也是,回去騎車騎慢點,知道嗎?」

  「嗯,好了趕快回去吧!」

  春璇:「那我先回去了,掰掰!」春璇給我一個微笑。

  我笑著跟他揮手,騎著FZR趕快回去交車!不然老爹等等又要奪命連環CALL,那保證下禮拜零用錢,

  又要跟我說掰掰了!我打死都不要money跟我說掰掰!

  還沒回到家,看見了老爹雙手叉在腰間,像個地痞流氓刁根煙,站在門口,糗了,看來這下子變數就

  很難預料了。

  老爹:「臭小子,你騎我的愛車去哪?咦?怎麼會有香水味!」

  「銬!你鼻子是什麼來的?這麼靈!」

  老爹:「少囉唆了,先下車,我檢查看看車子一下!」

  老爹一邊檢查,東看西看的,一邊問我說:「幹麻交女朋友了阿!」

  「呃‧‧‧‧‧‧」

  老爹:「1‧2‧3‧沒回應那就是有了!」

  我當場傻眼,哪有人這樣的阿!

  老爹:「你是帶美女哪裡啊?」

  「大同山!」

  老爹聽到當場瞪了我一下:「幹!你這傢伙虐待我心愛的老婆,不要命了你!」

  「我是你兒子耶!到底車比較重要,還是我比較重要啊?」

  但是這個沒良心的老子竟然回答是:「廢話當然是FZR重要阿!」

  喔~我的心就像是被人拿著一把劍,這樣戳來戳去的,心痛阿~!

  老爹依舊是在旁邊碎碎唸,這時候手機的簡訊鈴聲響起了,我拿了手機看了一下,

  是春璇傳的,上面打著「謝謝你,大同山的夜景很漂亮,我很喜歡,晚安嘍!我的晴風    by璇」

  我心裡燃起了一股溫暖的體溫,點起一根煙,夜景真美阿。

  這時候震均把我叫回神來!他看到我的樣子,只有嘆氣作為回應,唉~都第二天了,那句話的

  感覺,還是深深的烙印在心中,為什麼那時候不跟春璇說我的愛意呢?很簡單!我是俗辣!

  第一節還是國文,昨天臨時測驗的成績出爐了!第一個被唱名的,竟然是我!

  可是這次跟之前不太一樣,老師看了看考卷,搖著那顆像鈴鐺的頭,嘆了一口氣,

  「陳晴風,62分,你這次測驗有準備是很好啦,成績明顯進步,但是‧‧‧‧‧‧你可以更高分的,

  我想請問一下你這個超級自戀狂,你自己看一下你的考卷。」

  我看了一下考卷,當場愣住,臉紅的像煮沸的熱開水,熱到蓋子都飛起來了!

  「你給我解釋一下,你在姓名欄上面,寫陳晴風沒有錯,後面你給我還加上,我喜歡你,你知道嗎?

  幹麻?我都有老公了我幹麻喜歡你這個死小鬼!這還不誇張,有些答案,你也給我加上,

  晴風,我喜歡你,你知道嗎?你給我一個理由,解釋的讓我感覺很爽,我馬上讓你國文這學期PASS!」

  呵呵!我生平第一次的合格成績!竟然是鬧出這場無厘頭的大笑話,我腦經還沒轉過來,我已經先說出

  口了,我對著考卷說:「我戀愛了‧‧‧‧‧‧」

  老師正好因為剛剛唸那一段非常饒舌的文句,正在喝水解渴,聽我這樣說,當場那口還沒喝下去的水,

  往我臉上,噴了出來,然後嘴巴張的大大的,然後整個人不敢相信發抖的說:「陳‧‧‧‧‧‧晴風

  戀‧‧‧‧‧‧愛了?天下紅雨了!」我!依舊沒回話,傻笑的回到座位上!全班同學看到我白痴的

  樣子,眼神充滿了憐憫,憐憫什麼,我親愛的同班同學,正在討論是不是該把我送去龍發堂,不過

  這個想法,已在剛剛的成績表現上,被打破了。

  紅雨依舊沒下,同學依舊沒送我去龍發堂,當然理由就沒說了,一切都用傻笑帶過~

  這個時候老師認真的說話,我終於回神了,因為籃球比賽要開始了。

  黃娟娟老師:「我親愛的子民們,籃球比賽的賽程出來了,明天開始,全校就會開始,進入比賽,

  所以,那些想打混摸魚的同學,好好爭取勝利吧!」

  嘿~全班大聲歡呼,終於大家熱血沸騰了起來,看著密密麻麻的賽程表,要打三場初賽,兩場中賽,

  才能進入準決賽,上面都是一年X班~2年X班,三年X班‧‧‧‧‧‧

  但是我瞬間被一個目光給吸引住了,那就是有一個班級,非常特別,他的位置是在準決賽的種子球隊,

  不是別班,正是光啟的資優班,也就是春璇的班級,三年智班,老師也發現大家再注意的這個班級,

  然後笑笑的跟我們說:「不要以為,他們是書呆子,那可是會讓你們吃悶虧的,去年跟前年比賽,

  他們是籃球比賽的冠軍,所以別太小看對手。」

  我嚇到了,不只我,震均,狗仔,諾翂,等人也嚇到身體在發抖,但是震均,跟我再國中時期,

  就是校隊,雖然身體在發抖,但是內心是興奮的。

  「要是我們贏過三年智班,我馬上跟他告白!」

  話一說出口,全班一陣尖叫,老師看著我,摸摸我的頭:「沒發燒阿!」

  「我正常的很,我可是認真的!」

  老師:「好吧,明天比賽就看你們了,好好加油!」

  奇怪!怎麼感覺老師,好像很期待我們終止三年智班的二連霸,後來我問狗仔,

  狗仔說:「老師跟三年智班的班導是死對頭!」難怪!怨念那麼深重,嚇死人了,星期二的

  早晨,我們就開始準備一些暖身,換球衣等等‧‧‧‧‧‧一切準備完畢,我們就往,球場移動,

  8:35的早晨,第一場的比賽已經開始,我們都坐在板凳上,今天的兩場比賽,都是許狗仔,跟

  諾芬獨撐大局,搭配同學的團結合作,輕鬆拿下,隔天的初賽,也是完封,準決賽也拿到了一勝,

  原以為可以一路輕鬆拿下勝利,但是最後一支的中賽隊伍,還真是不好應付阿!

  一直都在打拉鋸戰,老師看了情況叫了個暫停,問我跟震均,誰上?我就說,先讓震均上,

  因為他是控球後衛,所以我想先讓他上去,尋找球感,果然震均上去,士氣大增,火力又更加

  猛烈,可是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,還是死咬著分數不放,我們的差距只有四分,我在旁邊熱身,

  只是運球而已,沒想到,手心竟然一直起汗,看來我也很緊張,震均:「半場盯人?」

  這個時候老師喊了一下:「許狗仔,快衝!」狗仔馬上衝到,前面,接起球,誘拐了兩個人到,

  籃下,狗仔這時候,作勢要硬上,誰知道一記妙傳,傳給我們班的再三分線,外線投籃,在添

  三分,對方緊張了,一路採用快攻,震均這時候就在場上指揮大家,觀看著對方動向,

  震均:「半場盯人,狗仔換位,我在前你後。」

  震均叮的後衛也不是普通角色,兩個後衛在三分外區,展開了攻防戰,不相退讓,但是對方後衛

  ,傳球道禁區給了中鋒,又攻下了兩分,老師在旁邊喊著:「注意!注意!對方要展開全場盯人了!」

  我看著老師在那邊指揮,心裡讚嘆著:「哇!黃大美女,竟然在指揮籃球場,真的很厲害,

  根本就沒有缺點可言,樣樣都會!」

  震均看著對方防守嚴密,一直尋找傳球機會,突然一記長傳,我納悶!誰在前面?

  結果是諾翂,已經跑到對面了,但是可惜被對方的前鋒給攔下了這個進攻機會,

  雙方僵持不下的結果,終於時間到97比91我們打進準決賽了!大家就像是發瘋的虱目魚,

  在那邊亂亂跳,高興的跟什麼一樣,今天就抱著興奮的情緒,手機震動了一下,是春璇傳的簡訊,

  這時候我正在看,準決賽的名單,我本來以為,爭奪冠亞軍的時候,才會跟春璇她們班對上,

  沒想到現在卻提早了,我看著春璇傳的簡訊「今天為什麼沒上場呢?」

  我回傳給她,「因為這是策略!哈哈!明天見!」

  就這樣放學回家了,我好久沒做公車了!

  隔天起了個大早,約震均提早來暖身,終於準決賽了,

  其他班級的學生陸陸續續的,坐在觀眾席,AM9:00準備開始了,

  我們看到了三年智班的學長,還蠻高的,這讓我熱血沸騰了起來,

  我看到了春璇,她用口語對我說:「加油!」

  這讓我打了一計強心針,沒辦法春璇是對方的人,不可能這樣大喊吧!

  這並不重要,因為比賽要開始了,兩邊裁判,帶著各班球員,進行球員介紹,

  介紹完之後,終於開始跳球了,諾翂面對跟他一樣180公分,我能看出他的不安,

  全場鴉雀無聲,彷彿暴風雨來臨前的寧靜,裁判的哨音吹起,司儀準備好按下碼表,記分員

  也都就定位置,短音的哨音吹起,球往上一拋!司儀碼表按下開始計時,

  一年忠班與三年智班的加油歡呼下,兩方跳球員跳起爭球,就像是電影開始拍攝,

  一刀未剪的開始紀錄,即使短短的幾秒鐘,也感覺一秒鐘就像過了三十秒,

  諾翂把球拍到前方,我的身體開始動了起來,看著春璇一眼,拿到屬於我的進攻機會,

  我沒有猶豫的向前衝,只因冠軍爭奪戰的前哨戰,正式開始!

   ※  贏過妳的班級,是為了想證明,我不會輸給妳!更想證明這樣才有資格追求妳!

        請妳認真的看我,為妳展現最認真的一場"比賽"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zd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