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chapet  08

 

    「晴風,我的筆記本是不是在你那裡?」電話裡的聲音,正是震均,我正在納悶,

  震均的歷史筆記怎麼會在我這電話就響起了,我也正在納悶,我的筆記本跑到哪去!

  「均,我的歷史筆記在你那裡嗎?」

  震均:「嗯!在我這,我們是不是那時候討論課題時候,不小心調了包?」震均疑惑的問著,

  我則是抓著頭皮,不好意思的跟震均道歉,因為下禮拜要考試,今天就提早放學,突然靈光一現。

  「震均,不如等會約楷涵,跟狗仔他們,來去圖書館K書吧!」

  震均:「喔!好阿,不然一個人在家,超無聊的說,那到你家的時候,我在打給你」

  「OK阿,順便買個烏龍綠上來吧,等等錢給你!」

  震均:「好!到了在打給你,先這樣。」一說完,震均馬上就掛斷電話,

  一個人坐在書桌上,翻著厚厚的經濟學課本,實在沒那個心情下去看,除了密密麻麻的文字,

  跟一堆亂七八糟個公式,說真的,遇到這種的,我想一堆人都是恨不得,馬上就把課本個吞下去!

  翻著課本,慢慢的翻著一頁,越看越無聊,翻的次數越來越快,越來越快,快到讓我想起,那天

  的對決。

  諾翂:「先馳得點!」

  球場上,籃球鞋在地上摩擦的聲音,接到球的那一刻,直衝籃下,本以為可以輕鬆的先馳得點,

  但是‧‧‧‧‧‧我太天真了,沒想到對方的回防速度出乎我的意料,也震攝了震均,

  尉欞:「果然是去年冠軍隊伍,不容忽視!」

  這一次的快攻,失敗了,我一個失神,球瞬間被抄走,對方立刻過半場,準備先馳得點,

  我看著球衣9號,速度真是亂快一把,震均回防擋下,本以為9號要進攻籃下,沒想到是在三分線,

  發動攻勢,在對方投出三分球時,我終於趕上了,給他一個火鍋,全場觀眾大呼過癮,

  「該死!被擋下了!」對方球員懊惱著,看著我

  我則是呼了一口氣說:「呼~又回到原點了,想在攻進我們籃框,沒那麼容易!」

  對方回防,換我們進攻,比賽過了五分鐘,兩方都沒攻下一分,比賽一度陷入混亂狀態,

  「該死!好難纏的隊伍!」對方12號球員說。

  諾翂:「幹!那個Q毛像龜仙人的,怎麼進攻,就是破不了他的防守!」

  不愧是冠軍隊伍,但是我沒估計到,對方的防守會是如此的堅強,就連震均,也一時無法,

  咦!?無法,那就來個出乎意料,應該可行!

  「均,這球給我控,我來控,等我的指示!」

  震均:「你要幹麻,別耍帥阿,晴風!」

  「不~就是要耍帥!等下你就會明白了!」

  震均:「好吧,這球給你控!」

  震均把球傳給了我,我一接到球的第一個指示是!

  「衝!」

  我!震均,許狗仔,白目翂,跟德川!一聽到反應馬上快速衝過半場,對方的9號,驚訝了一下

  「快回防!擋下控球的!擋住他!」

  我們這樣快速過半場,對方的回防速度,依舊不是普通的快,已經有三個趕上來防守,我硬衝到禁區,

  三個高大的巨人,擋住我的視線,對方的9號,也跟上了,4對1,我跳了起來,四個人的防守,

  震均:「晴風別硬上阿!傳給狗仔!」

  起跳的瞬間,就像是時間停止了轉動,四個人浮在空中的身影,三個高大的身軀,擋住了我的視線,

  我的目標,我們的那一分,我聽到了:「風!傳給我!」

  是德川,漂亮的空檔,一個後背妙傳!時間開始轉動,所有動作又恢復了正常,德川在三分線投出,

  我聽見了,籃網清脆的聲音,我們先馳得點了,班上的啦啦隊,瘋狂吶喊著!

  「將軍!漂亮的先馳得點!」

  尉欞:「準喔!這球投的好」

  諾翂:「死阿川!風采全被你搶走了啦!」

  黃德川,是個功課白痴,但是說歸說,我卻是比他還要慘,為什麼他爸要給他取黃"德川",我永遠

  想不透,因為這活像是幕府時代的得川家康!第一次知道德川的名字,我的第一個反應是「參見將軍

  大人。」他整個人呆在那邊,他說他不要當個禿頭!我懷疑他老爹那時候在他出世前!看了日本經典

  名劇「暴仿將軍」,剛好看到德川仁宗!而取的!為什麼我會知道!因為我老爹也愛看阿!嗯!?

  喔喔!最近離題太嚴重,畫面還是回到比賽現場!

  當我們還在興奮狀態的情況下,震均大喊著:「快點回防!」

  太大意了,我們都忘記我們都還在比賽中!

  該死!我太得意忘形了!竟然就這樣放著給對方一個快攻機會!

  就這樣對方也拿下三分,老師立刻喊了暫停!慘了!要被罵了!

  黃娟娟老師:「告訴我!你們剛剛到底在幹麻?」

  我跟震均,都沉默不語,我們都很清楚,是我們太鬆懈了!

  「搞清楚,你們在比賽!你們拼到這裡了,是來玩的?還是來拿冠軍的?現在不要給我鬆懈下來,

  你們今天最好給我認真點打!尤其是你陳晴風!你要是敢給我失常,你就死定了。」

  很恐怖的威脅!到底她跟對方結了什麼深仇大恨阿!!

  暫停時間結束了,再度回到場上繼續比賽,雙方你來我往!雙方成績是33比33上半場結束,

  老師安排一些戰術,大家都很慎重的在討論,我呢?呆呆的看著天空!嗯~今天天氣真是好阿,

  好熱‧‧‧‧‧‧,老師這時候往我後腦杓K了一下!

  「陳阿晴風,你給我死過來!我為你們絞盡腦汁,想了三十六種策略!你卻在給我傻傻的發呆!」

  看著老師這樣氣呼呼的樣子,心想‧‧‧‧‧‧「這個女巫婆到底跟對方是結下了什麼樑子!」

  下半場終於開始了,對方果然做好了準備這次他們搶到球,馬上就一個三分下馬威!

  這個感覺真的很不是滋味!心中那股怒火燒了起來!我想回敬對方,

  做了一個食指跟小拇指豎起的指令,這個指令在籃球場上的代表就是,單挑,因為他的形狀,

  就像是牛頭上的角!也可以說這個指令是"鬥牛"

  震均這時候靠過來我旁邊說:「晴風,這樣好嗎?」

  「我想讓他們知道!我們沒在怕!這次要是成功,說不定可以亂了對方陣腳!」

  震均:「這‧‧‧‧‧‧。」

  震均會顧慮是正常的!因為這個會讓大家認為,這是在耍帥!破壞籃球的團體默契!

  「均,相信我!」

  震均:「好!就這一球,要搞定喔!不然老師等等會殺了你!」

  我點點頭!震均,就把球給了我,我慢慢運過半場,我做個手勢,要諾翂、德川,回防,

  我跟尉欞兩個進攻就好,過了半場線,狗仔馬上快衝,這讓對方的注意力,都集中在他身上,

  再他跑到三分線時候,我運球節奏加快,切換速度,馬上往前衝,對方來不及反應,

  我已經殺到罰球線上了,一個上前補防,一個轉身,向前跳躍!又有兩個上前防守,

  形成了四個人在半空中的狀態,我在對方防守中間的空隙,穿了過去!一次閃過三人!

  兩分吃下了!全場歡呼如雷!讓這場球賽漸漸的進入白熱化!最後三分鐘,比數80比81,

  我們80,學長那邊81,雙方在這分數已經停了將近有四分鐘的時間,可能大家體力也開始到了極限,

  幾乎都是再靠意志在稱著!震均把球傳給德川!馬上就有兩個上前防守,讓他三分球沒辦法出手!

  德川:「可惡!沒有空檔出手!防的太密了。」

  諾翂搶到籃板!今天這傢伙籃板搶的可兇了!完全不怕五犯畢業!因為不只諾翂,包括狗仔,我

  都四犯了,所以大家都打的很謹慎!這也帶給震均跟德川很大的壓力!因為畢竟他們也都三犯了!

  但是不知道諾翂是吃了什麼補品,拿到球!跳躍一起!灌籃!這個灌籃簡直是給三年智班,一個

  重大的打擊!班上的女生!像個瘋子為他瘋狂尖叫!平常都閃諾翂遠遠的女生,我相信,只有今天

  才會有這個狀況發生,絕對只有今天!灌籃的震撼!也震撼了,學校的全場觀眾!

  尉欞:「耍什麼帥阿臭小子!」

  諾翂:「哈哈哈!籃板是我的天下,我是籃板王!天才籃板王!」

  這時候冷風呼呼吹!烏鴉在我們頭上經過!震均只冷冷的說:「回防了!」

  這個司儀站了起來喊:「最後一分鐘!」

  82比81比賽即將要劃下句點了!大家拼命的防守,結果最後28秒時候,德川不小心滑倒,

  推倒了對方,裁判哨音響起!裁判:「忠班9號推人犯規,智班罰兩球!」

  除了震均,剩下的人都四犯了,在最後28秒判罰球,對方兩罰進,82比83,最後的28秒!

  老師叫了暫停,這場比賽的最後一次暫停了!

  「這場比賽你們盡力了!最後一次進攻!加油!」老師頭一次這樣鼓勵我們,其實黃大美女,

  人非常好的,只是我們太愛亂搞了!其實我們都沒討厭老師過!

  暫停時間結束,決定命運的時間到了,震均大喊了一聲:「衝!」

  我們把最後的體力都賭在這球上,大家拼命的追著球跑,但震均這球長傳,

  力道丟過頭了,在快要出界前,狗仔接住了這一球,救了回來,德川街到馬上出手!

  但是卻被對方蓋了火鍋,最後10秒,大家開始倒數,球落地我過去接,一接起馬上飛身跳投,

  飛的很遠!3‧2‧1,我投出去了!聽到哨音響起!那一球‧‧‧‧‧‧

  「晴風!晴風!晴風!」震均急促的叫著我!

  狗仔跟白痴翂一頭霧水的看著我!我突然清醒!

  「耶!?你們怎麼來了!」

  震均這個時候把烏龍綠交給了我,然後很疑惑的看著我,擔心我是不是靈魂出竅去找周公了!

  諾翂:「銬!不是要去看書?」

  尉欞:「一定又在胡思亂想了!」

  楷涵:「不!他一定在想春璇學姊!」

  「屁啦!我只是剛好想到我們那天的籃球比賽啦。」

  震均:「好了!好了!走吧!快點到圖書館!不然等等又沒位置了!」

  大家帶著一堆書,其中一本就是第一節就要考的!國文,一看到這本我就想到‧‧‧‧‧‧

  「陳晴風!這次考試你沒考60分,你會知道未來的日子,你會過的多痛苦了!」

  一想到這,後背不經打了個冷顫!老天保佑希望我能合格!不然寒假又要來補修了!

  到了圖書館!平常沒半隻跳蚤!但是逢考試週,別所學校也有跟我們學校的考試時間,

  很接近!這時候的圖書館,就像個安靜的餐廳!為什麼這樣形容?因為門口大大的標示著,

  館內嚴禁喧嘩吵鬧!人又那麼多這不是餐廳這是什麼?我們尋找位置,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。

  諾翂:「晴風你馬子在那邊耶!」

  這個死白目,真希望他的嘴巴有一天爛掉!

  震均:「噓~小聲點,這裡是圖書館,對了晴風!你幫我們問問看學姊,那個位置方不方便

  讓我們一起坐!」

  我點點頭,拿出包包裡面的筆記,撕下一邊,拿出我親愛的原子小金筆,激筆振奮的寫著,

  「小姐,抱歉冒昧打擾你看書時間,礙於圖書館嚴禁喧嘩,我只好用寫的傳遞訊息,我們四個可憐

  小學弟,想跟你借個一角K書,好應付明天水深火熱的考試,希望妳能發發妳的大無畏的愛,拯救

  我們,讓我明天能夠迎接美好的朝陽!」

  我一寫完,三個大男人外加一個附贈的小女人,狂抓皮膚,不然就是嘔吐,我一看到此情景,

  我立刻用殺死人的眼神盯著這堆等著看好戲的王八蛋損友們,我立刻拿出我的眼鏡!手拿著紙條,

  給正在用心看書寫字的春璇,春旋轉過頭,嚇了一大非常的跳!然後她看了一下我寫的紙條,

  看完之後他捧腹忍笑!幹麻忍?因為我們在圖書館,如果這時候她大笑,一定馬上被管理員,

  用掃把給掃出去!

  春璇:「晴風,你真的很皮耶,坐啦!」

  然後大家都坐下來之後,都開始看書了,剛剛還在那邊損人的損友們!不敢抬頭看!

  「璇,妳怎麼今天會出來看書!」

  春璇:「家裡太吵了,外加上今天我家有客人,所以我就跟我爸說,要來圖書館看書!」

  「喔~我想說奇怪,妳應該會在家裡看書!」

  春璇:「呵呵~這也是沒辦法的阿!」

  該死!我被春璇電到了!她笑起來的樣子,就像是小型發電機!會讓人神魂顛倒!

  春璇:「不說我,那你呢?怎麼突然那麼用功,想看書呢?」

  「沒辦法阿!因為明天有一場考試,間接性的威脅到我的生命!所以只好來惡補了!」

  春璇一聽到我這樣說,整個人笑的跟什麼一樣,我擺出無辜的眼神看著她,心裡正在訴說,

  我好可憐,請不要在我虐待我了。

  春璇:「那我來幫你補習,好嗎?」

  「可是,妳不是也要準備嗎?」

  春璇:「呵呵我在準備的是兩天後的考試,明天要考的,我早就準備好了!」

  真是厲害,我的腦袋可沒有辦法像她這樣子那麼靈活,她到底是怎麼看書的,猜不透!

  震均:「學姊,可以請教妳一下嗎?」

  就這樣,大家就在一起討論,討論到圖書館要休息了,看了將近五個小時多,大家伸個懶腰,

  春璇:「晴風,大致上就這些,妳懂了嗎?」

  「 嗯~大致上都了解了,只有少數地方有點不太懂!」

  春璇:「沒關係,我剛剛畫的重點,回去再看一下,有問題再打給我吧!」

  「嗯!」

  大家走到圖書館門口,各自解散回家了,留下我跟春璇,我們就這樣慢慢的走回去,

  春璇:「晴風,那天的籃球比賽,很帥喔!」

  我帶著很靦腆的笑容說:「沒有啦!妳這樣說我會不好意思。」

  春璇大笑的說:「哈哈臉紅了!」

  「喔唷!不要在虧我了啦。」

  可惡,竟然讓春璇看到我這麼糗的表情!超尷尬的!

  春璇:「好啦!那就先這樣,我先回去了。」

  「要我送妳回去嗎?」

  春璇:「不用啦!回去記得把我畫那些重點給記下來!知道嗎?考試加油了!」

  喔真是體貼,我差點又要淚橫兩面了!太感動了,我發覺我是這個時間最幸福的男人。

  「嗯!那好吧!我先回去了。」

  春璇:「嗯~那就先這樣了,掰掰!」

  我揮揮手,就轉身離去,突然春璇叫住我!

  春璇:「晴風,那天籃球比賽,恭喜你們。」

  「謝謝,那~我先回去了,掰掰!」

  就這樣,我們又在交叉路口,各自轉身離開!

  那天比賽的成績,是85比83,最後那一顆是三分球,我們贏得比賽,贏了連續兩年的冠軍!

  這種感覺真爽,一陣風吹在我臉上,溫溫的,很舒服。

  「夏天快來了吧。」

 

  ※雖然對上智班是贏了,但是隔天的比賽,卻是輸的慘不忍賭的局面‧‧‧‧‧‧唉~冠軍飛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zd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