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 chapet  09

    十二月天,冬天到來,寒風刺骨,大家發抖著努力畫著答案卡!我!陳晴風!

  今天要面對非常非常霹靂殘酷的事實,這節考的是會計學!而我!把考試科目給搞錯了,

  當我接到考卷的那一刻,心中猶如,一道閃電劃過,腳底下的海,澎湃的拍打,

  「幹!今天不是考商業概論嗎?怎麼考他媽的會計學!」

  王諾翂斜眼的看著我說:「陳晴風,你是K書K到腦殘?還是想妳馬子想到喪心病狂了?」

  尉欞:「哈!暑假準備小朋友來重修吧,哈哈哈哈哈哈!」

  真是一堆不知道良心怎麼寫的朋友,一個個放冷箭,看著黑板上,考試的科目,

  第一節8:30~9:25 會計學 (出乎意料,我以為是商概)

  第二節9:40~10:35 商業禮儀(媽的!擺明今天就是要我死在這邊就對了)

  第三節10~45~11:30 國文(我能舉白旗投降嗎?至少看能不能拼個輸一半的機率,其實

  我是想拼個,不被當的機會)

  別人正在拼命的用2B鉛筆畫答案卡,我則是一臉痴呆的忘著黑板,我怎麼沒想到,我準備錯

  科目,看著密密麻麻的ABCDEF,呆呆的看著被我磨到變的跟骰子差不多形狀的橡皮擦,

  嗯‧‧‧‧‧‧突然靈光一閃,我把答案都寫在橡皮擦上面,反正都不知道要怎麼猜,

  那就交給命運之神,雖然我不是很期待,不知道的答案就用擲骰子的方式來決定吧,

  就這樣我骰了一節,老師看著我頻頻搖搖頭,我明白這個老掉牙的方式很瞎,

  但是準備錯科目,只好碰碰運氣了,既然有第一次,就有第二次!第二節的商業禮儀,

  我又是用同樣的方式,A!C!這樣反反覆覆已經擲了六十多題掉,不然我能怎麼辦呢?

  諾翂:「幹!如果你用這招能分數比我高,那我王諾翂馬上奉上西提牛排一份,外加上你

  愛喝的清心烏龍綠茶給你喝到吐!」諾翂在旁邊碎碎唸的說,我不以為意,繼續拼命的擲,

  就這樣,第二節的考試,又這樣的瞎混過去,我開始納悶,我今天到底來幹麻的!

  第三節,女魔頭!呃‧‧‧‧‧‧不是,黃大美人監考,我不知道我上輩子,是結了什麼

  仇,劈頭第一句就是毫不客氣的丟下:「陳晴風,你要是敢給我擲擦布當答案寫,老娘絕對把

  你碎屍萬段到連狗都啃不到你的骨頭。」

  一聽到這句話,我整個人都發麻了起來!全班一陣哄堂大笑,震均拍打我的肩膀

  震均:「風!放心吧!那天春璇學姊幫惡補了,沒問題的!」

  我拿到考卷轉給震均,笑笑的說:「是阿,如果隨便亂答,那就太對不起璇對我

  期望了!」

  經歷了55分鐘的長期奮戰,終於結束了,但是對春璇來說,她卻又要馬上面對人生最大的挑戰,

  那就是一年一度的大學聯考推薦甄式,這決定未來她的前途,剩下123天,我決定鼓起勇氣,

  邀約她,一起出去遊玩,我對著震均說:「我要約春璇,來個淡水一日遊。」

  全部的人都用那種"你是被子彈打到頭"的那種眼神看著我,我不以為意,

  下課了,我望著校門口方向,看著春璇,已經在門口旁邊等候很久了,

  跟在我後面那群死豬哥,不時在那邊吹口哨,

  「不好意思讓妳久等了!」

  春璇:「不會啦,對了你今天考的如何?」

  我輕淡的微笑說:「別科我不知道,希望是低空飛過,不過嗎!我敢跟妳保證,國文這關,

  絕對不會讓妳失望!」

  春璇:「喔!?這麼有自信!如果你讓我失望了,那該當如何?」

  「哈!那就任憑小姐姑娘處置,我絕對無怨言!但是這個機率,實在是低到不行!」

  春璇:「喔~好!那我相信!我在成績公佈那天,有把握拿到一場愛情電影,跟一場演唱會,

  跟燭光晚餐!」

  「那如果妳輸了呢?」

  春璇:「那本姑娘,會願賭服輸!無條件,接受你所有開出口的請求!」

  我們這樣邊走邊聊的,已經經過了石頭公廟,依照習慣~住在附近,或常在這邊經過的人,

  多多少少,都會停留在這邊,雙手合十的拜一下,我跟春璇,再這邊拜了一下,

  這時候我許了一個心願:「石頭公阿~保佑我的國文成績不會太差,這樣我就不用請客摟~。」

  我這樣偷偷的竊笑著,春璇見狀,立刻用狐疑的眼神看著!

  春璇:「陳晴風~你又在想什麼鬼點子了?」

  「喔~沒有妳多想了!對了不說我,妳呢?今天考的如何?」

  春璇:「晴風,你再轉移話題嗎?」

  「嘖!在大美女面前,小的豈敢!」

  走著走著,又到了民安的交叉路口,一個往左,一個往右,每當分離,心中就是有說不出的感觸!

  春璇:「晴風,我先回去了!你回去路上小心,知道嗎?」

  我心中想:「陳晴風,你甘心這樣嗎?你這樣子就滿足了嗎?難道你不想再往前一步,更靠近她

  的身影嗎?」

  我心中這麼想了一下,突然就像是想通了什麼,感覺自己該試著踏出那一步的界線!

  「春璇,今天我送妳回家好嗎?」

  春璇不知所措的樣子,不知道該怎麼婉拒,臉色泛紅的低著頭想著,卻又露出一絲微笑!

  「送妳到街口就好!這樣不會造成妳的困擾吧!」

  春璇:「可是‧‧‧‧‧‧」

  「別可是了,走吧!」

  春璇:「你怎麼會突然?」

  「因為我想多陪妳,跟妳相處的時間,是如此的寶貴,所以我更想多增取點時間,陪伴妳,

  因為這些時間,對你來說,得來不易!」

  春璇低著頭,雙手握著,不知如何回覆我的答案,

  「璇,寒假要開始了,我想‧‧‧‧‧‧約妳一起去淡水逛,不知道,妳有沒有空呢?」

  春璇翻出手機看了一下!看了一下!然後奸笑的看著我,她的奸笑倒是讓我嚇了一跳!

  春璇:「我還要加上一個條件,如果這次成績,你讓我失望了,就帶我去淡水!」

  「好!我答應妳!」

  春璇:「那要怎麼去?坐公車嗎?」

  我笑笑的說:「想要在一次,讓FZR載妳嗎?」

  春璇點點頭,這時候已經到了春璇家外面的街口,我們揮手說了再見。

  三天後成績放榜!發了成績單,成績公佈結果其他科目除了,會計學不及格(幹!要被當了,我的小朋友)

  其他都低空飛過,唯一就只有國文成績,非常霹靂的亮眼!90分!沒錯這次是我人生第一次的高分!

  我看了眼淚差點都快噴出來了,這時候有個人像是歇斯底里的瘋狂大喊著!

  「幹!如果你用這招能分數比我高,那我王諾翂馬上奉上西提牛排一份,外加上你

  愛喝的清心烏龍綠茶給你喝到吐!」

  聽到這段話大家是否熟悉了一點,沒錯發瘋的正是我們的諾翂兄,看他眼睛充滿了火焰!

  諾翂:「陳晴風,你是不是屎人阿,擦布當骰子擲,還低空飛過,你一定是嗑藥,幹!這真的

  太瞎了拉!」

  「嘿嘿!願賭服輸,西提牛排,外加烏龍綠,謝謝你的招待~諾翂兄。」

  話一說完,我揚長而去,今天的太陽,今天的風,讓人感覺起來,就是格外的不一樣,

  心情就像時間的秒鐘快速轉動,我很得意的拿出我的國文成績,給春璇看,我以為春璇,會嚇到

  說不出話來,但‧‧‧‧‧‧我算盤打錯了!因為‧‧‧‧‧‧

  「晴風~這個賭約我贏了,你讓我失望摟!」

  春璇秀出了他的國文成績,96分‧‧‧‧‧‧我有點不服氣對春璇抗議!

  「拜託!90分很高分了耶,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高分耶!」

  春璇雙手叉再腰間的說:「我忘記說,要超過我的成績我才不會失望阿!哈哈,晴風,謝謝你的招待!」

  「唉!上當了!」

  春璇得意的像淘氣的像小孩子一樣,我完全栽在春璇的偉大計畫!

  春璇:「晴風,我的條件會不會太過份阿!」

  我笑笑的慢慢有在走廊,這時候轉頭對她說:「就算我贏了妳的賭約,最後一句我會再加上,還是由我

  請客。」

  春璇眼睛大大的看著我,笑了點點頭說:「你真的是個很善解人意的男孩!」

  「那是因為,只有妳才有這樣的福利阿!別人可是沒有喔!」

  我們兩個笑笑的,進入了大禮堂, 結業式典禮開始,預告了我們這群高中學生們~寒假開始了!

  一個月的假期,我開始期待,到淡水的那天日子到來。

 

  ※妳的條件,我無怨無悔的接受,因為愛妳,這樣就夠了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zda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